ヨウ チョウゴウ

鲛岛事件(上)

诶,有任务指定找我?

面对五条老师的话,我一脸问号,此时的我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无名术师,竟然会有上级指派我去处理,果然是是金子在哪儿都能发光,还是说我已经掩盖不住我那超凡的气质

“是怎样的任务呢”

“待会你坐伊地知的车时就会知道”

“那个,真的只有我一人,能不能等虎杖他们执行完任务回来和他们一起去”

“沒必要,你能行的,毕竟你是由麻辣天才教师五条悟的学生,敌人大概率听到五条悟三个字就会被吓尿吧”

就这样我一个人坐上了伊地知先生的车,事实是我被五条老师强塞进了伊地知的车里,就在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中,伊地知沒有讲一句话,不过这就是伊地知先生的风格,我早已见多不怪了,伊地知先生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扶了扶眼镜,透过镜子看向了我

“望月同学,此次任务的基本资料都在你旁边的平板里,你可以抽空看一下”

“好的”

我拿起了身旁的平板,打开开关看了起来,我坐着看,然后趴着看,最后拿大顶着看

“伊地知先生……”

“怎么了,望月同学”

“我翻来覆去地看了,可上面只写了四个大字啊”

“不是只写了四个字,是这次任务只有这四个字”

“啊,为什么”

“针对此次事件,无论是咒术高专,还是咒术总监部似乎都无法为我们提供比这更详细的信息,而据说就连此次的委托人也无法且不愿透露更多的信息”

“也就是说,要想知道更多,必须见到那个委托人”

“是的”

车子疾驰而过,很快就来到了一栋一户建的房子前,由伊地知先生按响了门铃,开门的是一位欧巴桑,虽然上了点年纪,但仍有几分姿色,我们被她邀请到了玄关处

“请问这是你的家吗”

“不,这是我其中一个租客的家”

“那你是在这里遭遇到奇怪的事吗”

“不是我,而是我住在这里的租客,她失踪了”

“具体说说”

“住在这里的租客是位女大学生,叫富江,前个星期给我打电话抱怨说最近几天屋内的空调无缘无故在半夜开启制冷,我寻思可能是出了故障,于是几天前就亲自上门察看,发现她房门没锁,里面开着灯,但人不在里面,电脑上正开着视频会议,应该是在进行最近在年轻人间很流行的线上酒会,视频中的其他人口口声声说富江被杀了,叫我报警,可是屋内十分整洁,沒什么异常,我只当他们是因喝醉了讲胡话,可是我一直联系不上富江,她也好像没回来过”

“空调呢”

“哦,空调我已经反复检查过了,没有任何问题,还有那杯就是那天晚上放在桌上还没喝完的罐装酒”

“我看看……我想富江那天确实遭遇了什么”

“有哪里不正常吗,伊地知先生”

“这罐酒是今年的夏季限定,对外售卖没过几天”

“伊地知先生对酒好像很了解呢,我还以为跟五条老师一样是一杯倒呢”

“房东,您还有什么令您在意的事想跟我们说吗”

“当时那些孩子慌里慌张地一直跟我重复一件事,好像是什么鲛岛事件吗”

当房东说到鲛岛事件这四个字后,屋内的灯闪了一下,我突然感到一丝凉意,但很快就消失了

“灯坏了吗”

“可能是有点儿接触不良吧”

紧接着我们又问了房东几个问题,但得到的答复与解决此次事件并沒有任何帮助,接着我又检查了一遍富江的屋子,但也并禾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只是看到了一些杂乱无章的咒力残秽,之后我和伊地知又辗转了好几个地方,发现除了富江之外,那几个当时参加线上酒会的人也都离奇失踪了,我告诉伊地知先生,必须想办法弄到他们线上酒会的视频会议的回放,这很有可能是破局的关键,伊地知先生便联系了相关人员,没费多大周折就拿到了我所需要的回放,我和伊地知便在自己的电脑查看了起来

一开始只有海斗,富江,竜胆,和叶在会议里,除了和叶,其余三人都开着视频,海斗是此次线上酒会唯一的男生,富江看上去是一位走可爱路线的双马尾萝莉,这时海斗开始讲话了

“时间到了,此次线上酒会就正式开始了”

富江和竜胆表示还有一人,可以再等等不着急,但自始至终和叶都沒说过一句话,甚至保持着静音的状态,此时最后一人玲玲也进入了视频会议

“抱歉,我刚打完工回到家,让大家为我久等了,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我们也才刚刚进入视频会议”

线上酒会就这么开始了,大家互相隔着电脑屏幕推杯换盏,有说有笑,很快就聊起众人最近在做的事,海斗表示自己最近作了探灵博主,并把自己拍摄的视频在视频会议里放了一遍,伊地知看后,问我

“这段视频是导致他们四人失踪的关键吗”

“不,这段视频有太多的人为加工与后期加工的成分,还十分无聊,连鬼故事都算不上,接着往下看”

海斗刚把视频放完,富江,竜胆与玲玲三人还沒来得及发表自己的评价,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沒说话的和叶突然打开了自己的麦克风,但从里面传出的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是你们吧!就是你们带着和叶去了那种地方吧!是你们害得和叶变成这样子的!”

这个男的便是和和叶同居的男朋友,正当其余四人疑惑不解时,和叶的男朋友毫无征召地打开了摄像头,只见在幽暗的灯光,和叶就静静地躺在那里,只不过她的两只眼睛和嘴都被线给缝死了,全身上下被布紧紧地包裹着,看样子已经死了好几天了,突然和叶的男朋友似乎被什么东西抓住一把扯出了房间,虽然拼命挣扎,但沒一点効果,所讲的最后一句话是

“为什么!我可和这件事一点儿关系都沒有啊!”

和叶退出了视频会议,视频会议里顿时安静了下来,剩下的四人早已沒有了继续把酒言欢的心情,只留下了一脸错愕与惊恐,沒过多久,富江和玲玲便开始质问起了海斗,想让他说出到底和和叶去了哪里,可是海斗顾左右而言他,支支吾吾的,始终不愿说出实情,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催促与质问中,竜胆终于是忍受不了了

“是鲛岛事件!!”

“鲛岛事件?”

突然四个人的房间内所有电器都在一瞬间停止运转,而且四个人的手机也突然连不上网络,也接收不到任何信号,也无法拔打电话,众人顿时陷入一片慌乱,四个人的房间里似乎被白雾笼罩着,并在四个人的房间里同时出现了一位全身白衣,披头散发遮住脸的女子,但当他们看向女子的位置时,那个女子却突然不见了,当他们各自回到镜头前时,一只大大的鬼手出现在了富江的脸上,在其他三人的惊呼中,富江的视频就关上了

此时我的房门突然被打开了,把我和伊地知先生都吓了一跳,我一激动就把电脑关了,在看清来人后,我和伊地知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来人正是虎杖悠仁,伏黑惠,钉崎野蔷薇三人

“你们几个怎么连门都不敲一下就进来了,钉崎你怎么能随便进男生房间的”

“是虎杖和钉崎这么做的,跟我可沒关系”

“怎么,有规定女生不能进男生房间了,难道你这里有什么不可以给我看到的东西吗,难道你们两个刚才趁四下无人之时在这里看小黄片”

“那倒不是,话说你们来这有什么事吗,准确来说,是找伊地知先生有什么事吗”

“我们是来提交任务报告的”

“你们这次是执行什么样的任务呢”

“很简单,根本是毫无压力,仅凭我一人就轻轻松松解决了”

“要不是本大小姐的援护,你能那么轻松地全身而退,你要好好感谢我”

“别管他们两个了,伊地知先生,给,这是工作报告,五条老师呢”

“貌似在出差了”

“话说望月同学你在干什么呢”

“在做五条老师指定让我一个人来完成的任务”

“好厉害,是什么样的任务”

“那是因为当时五条老师指派任务时你们都不在嘛,现在要不要一起”

“好啊,好啊”

“伏黑你呢”

“啊,走掉了”

“我早说过伏黑那家伙是爱装酷的闷骚”

我再次打开了我的电脑,和虎杖悠仁,钉崎野蔷薇,伊地知先生一起看了起来

在富江成为了又一个遭遇不测的受害者后,玲玲把所有的指责都给到了海斗身上

“海斗,到如今这个地步,你还不打算告诉我们真相吗,你想让我们都不明不白地冤死吗”

“你就说吧,海斗君”

“好吧,我就说了吧,起因是一位叫鲛岛的博主,他平日就喜欢做一些重口味的直播来获取流量,他绑架了一名女孩,在强奸多次后将其杀害,他把整个过程录成视频,然后在他直播里循环播放并公开售卖,有一群正义人士听说后,就男扮女装徘徊在鲛岛经常出沒的地方,在连续蹲守一个月后,终于成功抓到了鲛岛,在对鲛岛进行了长达一周惨无人道的虐待后将其杀害分尸,然后效仿鲛岛那样把这一过程录成影像在他的直播间循环播放并播放售卖,哪知鲛岛怨气太重,凡是与那段视频有关的人都会被他诅咒,成为他追杀的对象。有人在临死前把这些信息发到了暗网上,就是这些,反正我现在横竖都是死,我就再去一次”

海斗在不顾其他两人劝阻的情况下退出了视频会议,与此同时富江的视频再度被打开,是富江的房东,玲玲与竜胆两人赶紧向她求救,可是无论两人如何向其解释,对方只是认为两人只是单纯地喝醉了而已,很快富江也退出了视频会议,玲玲开始一本正经地分析起了海斗在离开前留给她们的信息了,她发现了有一张用铁链检着门把半开的房间,里面可是漆黑一片,据说当时鲛岛就在这个房间里被杀害的,也许把这扇门重新锁好便能将这鲛岛的怨魂封印起来,要想抵达这个房间,就要按照一定的顺序通过其他七个房间……

此时竜胆也在惊呼一声中断开了连接,此时玲玲的电话响了,是她哥哥打过来的,说是自己已经到门口了,要玲玲帮他把门开一下,玲玲把门打开了,屋外却沒有人,但确实传来了有什么东西从外面向屋内走去的声音

视频到此就结束了,但是却让我有一种难以释怀的感觉

“好奇怪啊,这个诅咒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形式传播的呢”

“也许是听到这四个字吧”

“也对哦,真希学姐,狗卷前辈,熊猫前辈,你们怎么也进来了”

“门没锁,你们围在这里,因为太好奇所以就来看了看,十分抱歉”

“鲑鱼”

“那照这么说,我,伊地知先生和那个房东都被那东西诅咒了”

“那不正好,只要等他找上望月你的时候将其祓除就行了吧”

“目前还不知道对方会使什么手段,目前的致死率是百分之百,如果先找上望月还好,如果先找的是伊地知先生和那个房东就遭了”

“伏黑同学,原来你还在”

“看来我必须亲自把门关好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