ヨウ チョウゴウ

鲛岛事件(下)

弄明白整件事的原委后,我决定立马就去杀害了鲛岛先生的公寓,我认为,只要把那扇门关上,就能把鲛岛先生的冤魂暂时锁在里面,这样就短时间内不会出现了新的受害者了,到时候等五条悟老师出差回来后拜托他想想办法,将这件事彻底解决。我不顾其他人,径直往门外走去,毕竟早一些去,就能早一点解决这件事,免得夜长梦多

“望月同学,你这是上哪儿去”

“去死了鲛岛先生的公寓,我想彻底去解决了此事”

“现在接近正午了,你不先和我们吃完午饭再去吗”

“谢谢你的好意,但抱歉我想把我的任务完成后再吃,不然我总感觉有点不安”

“那我陪你一块儿去,这样能快点”

“别做多余的事,虎杖”

“你说什么”

“竟然还是那么绝情啊,还是说你有点假正经呢,伏黑惠同学”

“这是五条悟老师指定给望月田英一个人的任务,那按规矩,这个任务就只能望月田英你一个人完成”

“好了好了,我一个人就一个人去了,我可是很强的哦,那我就先行告辞了,话说有什么想让我帮你们带的吗”

“没什么,就是你能在到了那个地方时给我们开个视频吗”

“为什么”

“你去那个地方应该算事故物件,通俗的说就是凶宅,既然我们不能帮你,那就只好看看满足一下好奇心吧”

“是满足你一个人的好奇心啊”

“哎呀,我们还要分什么你我啊,毕竟我们的友谊已经到了可以站着看对方尿尿的地步”

“是这样吗,惠”

“别说这样让人误会的话”

“如果能视频的话,这不就跟看最近在油管很火的探灵直播一样了吗,别的大多是有剧本,我们这个肯定百分之百真实,这实在是太酷啦”

就在众人七嘴八舌的议论之中坐上了伊地知先生的车里前往目的地,我正百无聊赖地坐在车里呆呆地望着车窗外的风景,正当这时,我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几下,我拿出来看了一下,是伊地知先生发来的

“伊地知先生,这是……”

“这是有关鲛岛和被鲛岛杀害的那个女孩的所有信息”

“这看不看都一样吧”

“一是怕你路上无聊,二是我觉得看了总比不看好,说不定这里面的某一条信息会成为你破局的关键哦”

我觉得伊地知先生说的对,所以我便察看了起来,这一看便让我大吃一惊,原本对外宣称年过三旬的鲛岛先生其实是只有十五岁的学生,长得挺帅的,但为什么要对外谎报年龄呢,虽然在充满算计和谎言的演艺界里谎报年龄是再正常不过的谎言,他好像有以油管为踏板进军演艺界的想法,这一点好像是受到了他都是艺人的父母的影响,但是却做出了这样泯灭人性的事件,可能是因为亲眼目睹了婚内出轨的父亲在拿斧头杀死母亲后,再自杀后导致了内心扭曲

再看了看那个被杀害的女生的信息,那个女生被害那年是十六岁,父母双亡,是某个偶像团体的成员之一,那个团体在当时在业界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受众很有局限性,那个女生在所有成员之中,既不会犯什么大错,也不会有什么耀眼的表现,其他成员一致认为她是一个孤僻的人,从不跟其他人有任何私下的交流,只有在非应答不可的时候才勉强简单回应,所以沒人知道她私人生活是什么样的,至于那个团体虽然在那件事后招收了新成员来填补空缺但仍在几个月后解散了

“阝小町啊……好像是很早很早之前的团体呢,现在的年轻人别说应援,连知道的人都没几个了吧”

“是啊,毕竟是那么早之前的,当时这个偶像团体的粉丝都会做代表阝小町的特殊手势来为她们应援呢,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伊地知先生也会去了解偶像的事吗,真是意外啊,那么死气沉沉的伊地知先生”

“毕竟我也曾年轻过,这是正常的,倒是望月同学你怎么会对阝小町的事了解的这么清楚,阝小町不是你们这个世代的人”

“我可是一个念旧的人哦,这也是我的优点之一哦”

“是吗”

就在交谈之中,到达了目的地,我便按照约定给虎杖悠仁拔去了视频通话,一拨过去沒多久就被接了起来,在镜头前的虎杖悠仁面前还放着一大碗热气腾腾的泡好的泡面,远处还有伏黑惠斜靠在门上,只能看到他那面瘫般的侧脸,我拜托伊地知先生设下帐

“来了,来了”

“虎杖你不应该去吃午饭吗,这泡面是怎么回事”

“我是吃午饭时不看点什么就有点吃不下的类型,而且在追剧看直播时不吃点什么很奇怪吧”

“算了,先不谈了,伏黑同学,你不是叫大家别管吗,怎么也在”

“我稍微有点感兴趣而已”

“钉崎呢”

“去繁华商店街购物去了,怎么,你找她有事吗”

“没有没有”

这时伊地知先生已经设置好了不会屏敝信号的帐,我就举着手机独自一人走进了帐中,面前的建筑已经荒废很久了,杂草,藤蔓乱长,这也是当然的,日本人很迷信鬼神,幽灵之类的,这里死了人就成了事故物件,即使房价低得可怕,也沒人敢住,现在我还没正式进入公寓,就感到了十分阴冷,这不是什么心理作用,是肉体切切实实地体会到的

但这对经常祓除咒灵的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我一个人走进了公寓内,打开了电灯,里面漆黑一片静的可怕,我一边开始四处寻找那扇半开着的铁门一边环顾四周提防着鲛岛先生冤魂的出现,可是我无论怎么找都沒找到那半开的铁门,倒是发现七间关着门的房间,在门上分别写着一个词,“superbia”,“invidia”,“ira”,“accidia”,“avaritia”,“gula”和“luxuria”

“七原罪啊,虎杖,伏黑同学,你们有什么想法”

“随便先进哪一间都行吧”

“不对,应该是按照一定的顺序经过这七个房间才能找到你口中所谓的有半开着的铁门这个地方吧”

“那是什么的顺序呢”

“七宗罪在拉丁语中为:superbia,invidia,ira,accidia,avaritia,gula和luxuria。在重新排列后,它们的第一个字母可以形成中世纪拉丁语saligia,然后衍生出其动词saligiare”

“太厉害了,伏黑”

“拜托,你们两个,平时也看点书吧”

我首先去打开写有superbia的房门,我还沒旋转门把,门自己就开了,我很平常地走了进去,门就砰地一声自动地关上,我试着去重新把门打开,但门好像被锁死了,根本旋不动,我好好观察了这个房间的样子,除了有点阴森之外没任何异常

“现在我该怎么办呢”

“接下来只是我的猜测,也许离开这个房间需要破坏某个地方,把这个房间想成一个结界,把那个东西破坏掉,结界也会消失吧”

“要摆脱固有思维吗,像哥伦布竖鸡蛋一样,我试试看”

我仔细检查这个房间的各个物品,果然发现一尊代表着傲慢之罪的堕落天使路西法雕像,既无法抬起,更无法移动,就像原本就长在这里的一样,我虽不知道这座雕像是不是破局的关键,但肯定有问题,我用咒力一下子把这尊雕像打得粉碎,不知从哪里吹来一阵风,门就打开了,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一直绕在我身边,在我耳边喃喃细语

“来这干嘛”

“观光”

刚说完这句话后,我感觉自己的左脸颊被什么人舔了一下

“是说谎的味道哦,嘻嘻嘻”

“喂!你恶不恶心啊!果然你是个变态!”

那种被人围着的感觉突然消失了

“谁是变态啊”

“真希学姐”

“竟然会被吓到了,真是胆小”

“话说忧太第一次时表现比这个差多了,你可是没说过这样的话哦”

“木鱼花”

无视了自己同伴的插科打诨,在依次打破了贝尔芬格,阿斯莫德,利维坦的雕像后平安无事地顺利通过房间,接下来进入了刻有gula血字的房间里,这个房间毫无疑问是厕所,为什么厕所代表着暴食呢,难道是会不停地吃……?不仅如此,这个房间里有很多苍蝇,说数以万计也不为过,虽然别西卜别名是苍蝇王,但这数量也太多了,以至于阻碍了我的视线与行动方式,我一气之下就用稻魂狂轰滥炸一通,把苍蝇都杀光,顺便也把别西卜的铜像也毁了,此时房间内的一处柜门随着房门一起弹开,里面的男的……不就是那个直播里的那个男的吗,他以一直十分奇怪的姿势坐着,不,应该是被硬塞进这里,他两只眼睛已经没有眼白了,全是黑的,双眼无神,他的内脏流了出来,又经过他的嘴里吞了进去,如此循环往复,这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暴食吧

紧接着,我通过的剩下几个房间没发生什么意外,通过最后一个房间后,果然如伏黑惠所说,那扇半开的铁门就自己出现了

“一切都结束了”

门被关上了

“田英!田英!”

“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什么”

明明我是在外面关的门,我怎么会被关在房间里面了,里面混沌一片,什么都没有,我双手向前一伸,好像抓到了什么东西,拿过来一看,是一卷很长的羊皮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名字,那个直播里的所有人的名字都在上面,只不过上面被划了一道血红的线,我的名字当然也在,还有许多新的名字出现在羊皮纸上,这就像是血港诡影的故事一样,在那卷羊皮纸我的名字上也开始出现了红线

“不,现在必须要想想办法,无论是简易领域还是领域展延,什么都好,可是我都不会啊,完蛋了”

“领域展开,无量空处”

在高专里,我的同伴里因视频直播突然被切断显得很不安,突然有人敲门,虎杖悠仁赶紧去打开了门

“田英,你怎么了”

虎杖悠仁眼前的望月田英双眼空洞,沒有眼白,如同一具行尸走肉般向前挪动,突然望月田英直直摔在地上,全身燃烧起来,散发出了滚滚黑烟

“田英,难道你……”

“田英怎么了吗”

“五条老师,望月同学这是怎么了”

“秘密”

我看着眼前的人,嘴角情不自禁地向上勾起

“怎么了”

“沒事,乙骨学长,我们继续吧”



评论

热度(25)